青春筑梦,马不停蹄 ——懒草院影m3u8第七届青马班开班仪式

时间:2024-03-06浏览:27

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,造就有理想、有担当、有实践能力、具有全球视野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,懒草院影m3u8于3月2日在博雅楼模拟法庭举行第七届青马班开班仪式。学院团委副书记赵思涵老师、全体团干部及青马班成员参加本次开班仪式。开班仪式由唐立洁主持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第一环节----动员讲话

开班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帷幕,全体参会成员起立奏唱国歌,仪式正式开始。赵思涵在开班讲话上强调,本次青马班的核心目标在于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的影响力、凝聚力和战斗力,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和良好工作作风的培养,是推动学生干部发挥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的关键。为此,她对学员们提出了三项明确要求:一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,准时参与班级活动;二要专注学习,积极思考,勇于实践;三要团结协作,互相帮助,携手共进。她希望学员们能珍视此次学习机会,不断提升个人能力,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。

第二环节----学生代表发言

王嘉璇代表青马班全体学员发言,她以“学如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”这句经典名言为引子,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感。她鼓励学员们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,不仅要善于思考,还要勤于实践,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,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挑战自我,超越自我。最后,她表示青马班培训必将让学员受益匪浅,并预祝本届青马班圆满成功。

第三环节-----青马班学员重温入团宣誓

青马班不仅是汲取知识的平台,更是锻造精神的熔炉。在这里,学员们不仅学习丰富的理论知识,更在严谨的学习氛围中锤炼意志品质。在重温入团誓词的宣誓仪式上,他们身姿挺拔,精神抖擞,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风采。他们郑重承诺,将青春热血献给伟大的共青团事业,这不仅是对共青团的忠诚表达,更是对青春使命的坚定承诺。

第四环节-----宣读青马班学习流程和培训纪律

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刘文钦宣读了青马班的学习流程和纪律要求。本次培训班将通过组徽设计、党团答题、竞赛活动以及结业典礼汇报等多元化形式进行全面考核。青马班学员应严格遵守规章纪律与考核制度取长补短,埋头苦干,积极完成各项学习任务,以实际行动践行马克思主义理论,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与政治素养。

第五环节-----观看红色影片

在仪式的最后,青马班组织学员们观看了一场红色影片。观影后,学员们深受触动,红色影片所展现的革命先辈英勇无畏、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,让他们深感敬佩。他们一致表示,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学习,参加各种实践活动,将红色精神与实际行动相结合,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一起践行红色精神,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。

展望未来,青马班的成员们满怀信心与期待。他们希望能够在青马班这个大家庭中,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共同成长,将红色精神融入日常的学习和生活。青马班的开门红将会给更多的有志团员带来深刻的红色力量,让红色精神继续传承下去,生生不息。



(撰稿:贾少凯 黄丹丹 王驰;审核:叶帆



返回 原图
/